網站與APP需要不同的研討會議程表呈現方式


研討會網站最為關注的就是議程資訊,基本上應以時間表方式的呈現議程主題、時間、會議室等關聯資訊,這部分在使用傳統網頁技術所建置的研討會網站上,不外乎就是在網頁中繪製表格填上議程內容,或是將議程表儲存成圖檔、PDF檔提供下載,這些做法在使用電腦瀏覽時或許還可接受,然而在手機上瀏覽如此建置出來的議程資訊就很不方便了,議程表塞在手機小小螢幕上不容易觀看,使用者必須以放大捲動方式來瀏覽,而如果是下載議程表檔案來觀看,還必須再另外安裝相關的閱讀程式。

而當我們使用了Drupal的安裝包COD建置研討會網站,就發現其議程資訊的建置方式簡單多了,只要逐一建立每個場次的內容頁面,COD就會依據場次時間與會議室而自動彙整出所有場次的議程表(如下圖)。



由於每個場次資訊都是獨立的資料記錄,只要撰寫適當的程式就能取得這些資料,然後將議程資訊轉換成適合手機瀏覽的呈現方式,例如下圖以時間做區隔的條列方式,列出該時段的議程及會議室。



在我們的開發過程中,確定研討會網站最重點的議程資訊能以程式自動轉換呈現方式,肯定就能採用Drupal加上安裝包COD來做為開發基礎,而且能提供研討會活動單位一次就能建置網站與APP的完整解決方案。


This entry was posted by Morning Tsai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Leave a Reply